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皮紋檢測」可得知甚麼?

各補習班、才藝班、幼稚園或托兒所,每到了寒暑假前夕,為了招生,都會透過管道與我聯繫,安排相關的「皮紋檢測」體驗活動。 而我也總會遇到一些求好心切的父母,想藉由皮紋檢測來了解自己的小孩,了解該怎麼教養與如何溝通?

其實,只要平日多觀察一下孩子的行為舉止,即使不用皮紋檢測,父母也能窺就一二,找出孩子的天份。
「皮紋檢測」只是一種量化的科學性輔助工具,能讓父母或師長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地看出孩子具備的天賦,及需要從旁協助的補強處有哪些?進而施予適當的教導與培育。

一般來說,皮紋檢測可得知受測者:
1.先天優勢及須補強處在哪裡?
2.最佳的學習管道是什麼?怎麼學習會最快最好?
3.怎樣的抒發方式是最能平撫情緒?
3.自我目標的設定與目標執行力強弱?
4.人際關係較屬於何種導向?
5.邏輯思考與空間創意的整合性
6.肢體大肌肉與手指小肌肉的協調性
7.視覺辨識與視覺感受的分配比例
8.聽覺辨識與聽覺感受的分配比例
9.分心該如何改善?
10專注力如何培養?
11自我主觀意識的磨練方式?
12焦慮緊張的來源為何?
.....

若單就兩手拇指的指紋,即是對應大腦的前額葉區塊,可看出一個人的先天風格,也就是自我期許、目標設定與執行力、人際關係等。每種紋型的小孩,都必須配合不同的教養方式,不僅小孩的吸收力強,對父母而言也是事半功倍。

皮紋檢測的對象,不限年齡、性別,當然更不限職業。但優秀的皮紋分析師在面對不同階段的受測者時,會在檢測分析結果中著重不同的面向。

交叉比對的結果,可運用到各行各業:
讓個人自己-找出屬於自己的天賦,善用所長,達到事半功倍。
讓社會新鮮人-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找尋最容易發揮的人生舞台!
讓父母師長-了解自己的孩子、學生,給予最合適的學習方式。
讓企業老闆-增加面試時的參考值;縮短員工的試用時間,使其適才適所。
讓情侶朋友-體認彼此的先天思維及後天生活模式,減少相處的摩擦。


※相關延伸閱讀:
1.我想要了解「孩童」相關的皮紋分析
2.我想要了解「成人」相關的皮紋分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