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皮紋檢測」是甚麼?

常有朋友一伸手就問我,「皮紋能不能看會不會有錢?」「會不會當老闆?」「未來的另一半好不好看?」搞得皮紋檢測好像比算命還神~其實,人的成就來自於性格,而性格的塑造,有70%是來自於習慣,所以說從十指的指紋數能不能看出一個人的未來,倒是有那麼點根據。

在幾米「向左走,向右走」的創作中,令我最深刻的就是:踏出門,男女主角一個始終向左走,一個總是向右走,他們近似偏執的習慣,讓他們的生活一塵不變,直到圓形噴水池的出現,才有了變化...

如此,在戲劇中或許顯得詩情畫意,但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如果是因為這樣地自以為是的固執,而錯過了種種美好,似乎就太不值得了。所以,如果可以早一點瞭解自己,認清自己一些莫名奇妙的彆扭,或許就能養成更好的個人習慣,就能培養較好的成功性格,或許就能成就更非凡的未來...

我們透過十指的紋路與圈(條)數,及大量資料的數據統計、結合社會心理學、遺傳學、多元智能等學理,來歸納瞭解一個人的先天優勢落在何處?
簡單的說,就是約略可獲得幾個重要的數據指標:
1.先天學習潛量(TRC)
2.先天學習敏銳度(ATD)
3.大腦功能結構的優越順序
4.學習風格的類型傾向
5.學習上溝通型態的所屬模式
6.多元智能的最佳潛在性向

皮紋檢測的對象,不限年齡、性別,當然更不限職業。但優秀的皮紋分析師在面對不同階段的受測者時,會在檢測分析結果中著重不同的面向。

例如,受測者是孩童的話,分析重點則是讓父母或監護人或師長了解其先天的學習及行為上的差異與優勢,適時發揮長處,並補強部份先天的不足之處。也就是因材施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受測者是成人的話,分析重點除了告知先天學習及行為的優勢及補強處之外,還會針對其先天優勢,做職場與人際關係的建議,讓其能在短時間內,建立極佳的自信心,來面對工作、愛情及人際關係。

如果受測者是老人的話,分析重點則落在與家人和兒孫的相處應對上,讓其避免因先天學習及行為的不足處,引發家庭革命,並協助強化先天優勢,以維持或加強其對生命力的光明面。

除此之外,交叉比對還可得更多結果來運用到各行各業:
讓父母師長-了解自己的孩子、學生,給予最合適的學習方式;
讓公司老闆-縮短員工的試用時間,使其適才適所;
讓情侶朋友-體認彼此的先天思維及後天生活模式,減少相處的摩擦;
讓社會新鮮人-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找尋最容易發揮的人生舞台~~

「皮紋檢測」好比是一面魔鏡,清清楚楚呈現一個人的本質,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更重要的是,它有科學及各方學理的基礎,比坊間算命占卜的揣測結果,更來得精準、令人信服。

所以,朋友們~
皮紋檢測是針對個人的先天優勢來做推斷,而不像算命那樣可以未卜先知。不過,如果真的有興趣,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告訴大家,怎樣的紋型或圈數,會有怎樣的成功特質及未來的發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