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爸媽眼中的小精靈-逆思型

今天看到一個朋友的MSN上掛的暱稱是「虛心VS.心虛」,挺像在玩文字遊戲的吧!一般的明眼人都知道這根本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比較”,但這就是有反箕紋的人所顯現的特質,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人事物。多半我認識有反箕紋的人都很有才氣,在社會上也各有千秋,尤其是搞創意、稽核方面的。

雖然看起來有反箕紋的人好像都挺光鮮亮麗的,但事實上幼時都應該有段不被瞭解的悲慘歲月。因為想法、看法的另類,容易受到同儕的排擠,所以,父母們~如果你們的孩子有反箕紋,千萬要感到欣慰,要耐性對待一個頭兩個大的無奈狀況,因為眼前的叛逆另類,將來可能就是社會中特立獨行的中流砥柱哩!

【先天性格】逆思型的寶寶
【基本紋型】反箕紋(R)
【紋型特徵】1個三角點;流口朝向姆指

【天生特質】
1.滿腦子與眾不同的奇特想法,凡事喜歡反向思考事情因果(如:故事先看結局,再倒推劇情。事情先想結果,再思考步驟)。
2.思維方式較與眾不同,經常會被誤以為是叛逆、另類、怪胎。
3.好奇心和挑戰性是激發學習和工作的動力。

【教養方式】
1.尊重其逆向思考、略帶批判的特質,「接納」比「強迫」更重要。
2.從小加強EQ訓練,學習較好的表達意見方式。
3.有目標、有賞罰時,學習效果更佳。

※相關延伸閱讀:
1.想瞭解 四大基本皮紋之3-逆思型
2.想看 爸媽眼中的小害羞-潛力型
3.想看 爸媽眼中的小霸王-動機型
4.想看 爸媽眼中的小甜心-模仿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