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從指紋看你是哪種工作狂?

大家都熟知,皮紋分析中的四大紋型,斗紋、正箕紋、反箕紋、弧紋,代表著一個人的先天個性。除了可看出此人的行事風格外,對人際關係與目標設定的分析,也能窺探一二。

(以兩手拇指、右手中指圈數多於十指平均值,且ATD角度窄於40度者來看)
【螺形斗、斗紋的人】
工作狂類型:好勝!所以工作。
凡事好勝、不服輸的領袖性格,容不下眼前絲毫的阻擋,立誓要勇往直前、不畏險阻。所以儘管工作如排山倒樹而來,也會一肩扛下,不合理的上班時數就當作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所以不自覺中,就變成人人眼中的工作狂。其實,斗紋的人是很有主見的,會成為工作狂的人,背後一定有很強烈的動機,例如:加薪、升官、創業,有時甚至只是想跟一同加班的公司美眉吃頓宵夜而已。

【正箕紋的人】
工作狂類型:輿論!所以工作。
一向超級在乎旁人的眼光,像行星繞著太陽公轉一樣,因為太陽而發光。所以正箕紋的人,會成為工作狂,完完全全都是希望獲得旁人的肯定,像便利貼女孩(三立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主角)那樣忙進忙出。但也不是說她們毫無目標在瞎忙,只是他們花了不少時間在討好、安撫旁人,希望面面俱到,往往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數,一下子就暴增成16個小時,若不被當成工作狂,才是件詭異的事。

【反箕紋的人】
工作狂類型:好玩!所以工作。
樂在工作的人,其實是不會在乎別人是不是把他當作工作狂的。由於反箕紋的人,一向思考模式就是異於常人,所以只要工作好玩、另類、創意、有爆點,他們是不會吝嗇自己的時間,往往搞到廢寢忘食、海枯石爛為止。如果你問anngus,愛迪生是不是也有反箕紋?或許吧!因為他勇於挑戰世俗、專注眼前的研究,而且找出了99種讓燈泡不亮的方法,這種見解!的確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弧紋的人】
工作狂類型:人情!所以工作。
每次提到弧紋,就有說不出的疼惜。明明可以當少奶奶的,就偏偏要當阿信;明明能吃香喝辣的,就偏偏要縮衣節食;明明才華橫溢可以大鳴大放的,就偏偏緊守著謙虛美德,低調行事。老闆交辦,就使命必達;同事推託,就一肩扛起;朋友懇求,就兩肋插刀。如果你身邊有這種弧紋的朋友,千萬要好好珍惜,在他還沒肝硬化之前,多買些蜆精給他補補身子吧!工作狂,對他來說,其實是他基本的生活態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